山东冠县法院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90余万元
2018-02-09 11:20:29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吕志栋)  2月6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举行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现场会,将执行到位的90.3万元工资款发放到9名农民工手中。

  据悉,河北省承德市某建设公司山东冠县分公司由于经营管理不善,拖欠了多名农民工工资,杨某等人从2015年开始艰难“讨薪”,经劳动部门仲裁后,企业主仍未支付所欠工资款;杨某等人遂诉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经多方查询未发现该分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鉴于此,法院依照法律规定及时追加该分公司的主管部门承德市某建设公司为本案被执行人,并冻结、划拨了其名下存款,成功将杨某等9名农民工的工资款执行到位。

  今年以来,冠县法院深入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积极为追索“三费”、“三农”、人身损害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实行“四优先”:即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切实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