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18-02-09 13:47:13
     中国法院网讯  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2月8日,湖南省新邵县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当天共执行案件10件,司法拘留2人。

  蹲点突击成功抓捕

  2014年11月23日,李某庆在拆除机器的钢丝绳时,因李某新按错开关,导致李某庆的手受伤致残。李某新系宋某成的雇员。法院判决宋某成赔偿李某庆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65619.78元。李某新对宋某成赔偿款承担连带赔偿责任。2016年,该案执行立案后,宋某成一直躲避执行,执行法官数次突袭其家均扑空。为严惩宋某成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想方设法蹲点找人。2月8日,在得知宋某成的下落后,执行法官立刻赶往其所在地,并成功将其带回法院。在高压之下,宋某成承诺分期支付赔偿款,并当即兑现赔偿款5000元。

  刚柔并济释法析理

  同样,因恰逢新邵法院集中力量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黄某强顺利拿到了赔偿款。2014年,石某庄将房屋承包给没有资质的周某明。因周某明疏于管理,黄某强在施工过程中,从二楼摔下导致肋骨骨折,构成八级伤残。法院判决石某庄赔偿黄某强医疗费等各项款项20885元。为让黄某强拿到医疗费,执行法官多次劝导石某庄,但其总以各种借口推诿。考虑到黄某强家庭经济困难,身有残疾,而石某庄一直未支付赔偿款,执行法官将石某庄带至陈家坊法庭,执行法官释法析理,最终,石某庄支付了赔偿款。

  循循劝导促进和睦

  “不管怎样血浓于水,千万不要因为钱财伤了亲情啊!”法官对60多岁的岳某云、岳某元、李某娥三位老人说道。岳某云与岳某元系同胞姐弟关系,岳某元、李某娥系夫妻关系。岳某元、李某娥因生产经营需要向岳某云借款70000元。但岳某元、李某娥偿还了部分借款后,一直拒不偿还剩余借款。岳某云因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家庭经济困难,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姐弟关系,为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恢复和睦的亲情关系,法官多次循循劝导。被执行人从最初的态度恶劣、避而不见,到放下防备、慢慢接受,最终与岳某云达成和解协议。

  据悉,新邵法院从2017年12月起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执行老弱病残、人身损害赔偿、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并以“早晚执行”、“周末执行”、“突击执行”等工作方法,有效打击了“躲猫猫”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