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法院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
2018-02-09 14:55:28
     中国法院网讯 (刘宜江)  年关将至,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案件的执行力度,2018年2月1日至3月31日,河南省修武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经过前期的调查摸排准备,2月7日凌晨六时,修武法院的15名执行干警和4辆警车已整齐排列在法院大楼前整装待发。执行局长杜洁进行了简短的动员讲话后,执行小组按照既定的行动方案奔赴执行现场,拉开了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的帷幕。

  在郇封镇某村,面对法院执行干警的询问,失信被执行人薛某的妻子拿出离婚证告诉执行干警,薛某不在她那里,他们已经离婚,不要再来找她了。执行干警对于薛某妻子的说法不置可否,继续搜查,最终在院内一间屋子里找到了薛某,当场戳穿了薛某妻子的谎言,随即薛某被拘传到法院。

  活动当天,执行干警还奔赴五里源、七贤、周庄、城关等乡镇,重点执行一批人身损害、交通事故、医疗损害、劳动报酬、抚养赡养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件,力争通过“以打促执”的工作理念,提高执行工作的威慑度,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集中执行行动从凌晨6点到晚上7点,拘传9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2件,达成和解协议3件,当天发放执行到位金额17.8万余元。

  下一步,修武法院将抓住失信被执行人返乡回家过年的机会,继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让申请执行人过上一个更有“获得感”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