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打响“春雷大会战” 开启执行新篇章
2018-02-09 15:59:14
     中国法院网讯 (刘坤)  春节临近之际,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破解执行难题,近日,安徽省明光市人民法院正式拉开“春雷执行大会战”的序幕,力争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打好第一仗,开启新篇章。

  在启动仪式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怀宁表示,此次活动是对该市中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的升华,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将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作为会战的出发点;要明确任务目标,执行人员应根据会战实施方案,突出执行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出击;执行实施组、执行指挥中心及法警队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由指挥中心统一协调调度,法警队提供警务保障,实施组负责案件具体办理,凝聚合力“啃硬骨头”,打“攻坚战”;要充分利用执行信息化等手段,运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失信惩戒威慑机制及执行联动机制等利器对“老赖”形成全方位有效打击;要规范执行行为,坚决杜绝消极执行、乱执行现象;要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用决战的姿态在此次会战中取得良好成效,以丰硕的战果来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执行干警以雷霆之势出击,兵分五路奔赴执行一线。直至当晚9时许,明光法院执行干警展开夜间突袭,目标为长期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曹某住处,当时被执行人曹某正在家中看电视,“没想到这么晚你们还会找上门来”,被执行人曹某惊讶的说道,执行干警随即将其带回法院并实施拘留。

  据悉,“春雷大会战”开展两天以来,执行到位标的金额31.5万元,利用午间查访、夜间突袭等手段查找到被执行人23人,实施司法拘留8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7例。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