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中院:3450万元执行款让农民工欢喜过大年
2018-02-09 16:29:17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张兆龙)  2月9日下午,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内充满着温暖与祥和,40余农民工代表准时入座,望着主席台桌上堆满的一捆捆人民币,农民工兄弟脸上露出微笑,他们正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

  15时,保山中院2018年第三次涉民生执行案款兑现大会正式开始,经过身份核实、签字捺印,农民工代表领取了各自的执行兑现款。此次保山中院为650余人兑现执行款共计3450万余元。

  当拿到执行兑现款支票2300万元后,云南省保山市下村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赵正祥感激地对执行法官说:“法院在过年前给我们兑现了执行款,让我们农民工兄弟可以回家过大年了,感谢法院、感谢法官!。”来自四川的该项目部钢筋组组长刘滋松高兴地说:“这回可以回家,安安逸逸过大年啰!”。

  据了解,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保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建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的领导体制,健全强有力的联合惩戒、联动查控、全面制裁、严格考核机制,共同治理执行难格局基本形成。保山中院对执行攻坚工作提出了“狠抓攻坚,实现‘四个基本’的解决执行难目标”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