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涉黑”案25名华人罪名不成立 全部获释
2018-02-11 11:1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博源 胡彪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意大利佛罗伦萨法院根据当地检察院的公诉,正式开庭审理了当地时间1月18日,在意法警方联合行动中被拘捕的25名华人“涉黑”案件。根据法庭调查,法院认为,这25名华人涉嫌黑社会团伙犯罪的罪名不成立。法院决定对涉案人员予以释放。

  据报道,法院合议庭主审法官宣布开庭后,经检控方与被告律师当庭辩论,以及根据控辩双方呈送法庭的案卷资料,法官认为,检方所控25名华人涉嫌黑社会团伙犯罪,证据不足,不足以认定犯罪事实。

  佛罗伦萨法院当庭决定,对涉黑罪案中的25名华人终止羁押,予以释放。鉴于部分华人涉其它控罪,法院经慎重研究,同意采纳检方意见:涉其它控罪的嫌疑人,须在法律规定的区域进行活动和生活,并接受警方的监控。

  当地时间1月18日凌晨,意大利、法国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出动130多名警察、宪兵和防暴部队,以及警犬和警用直升机,对佛罗伦萨、普拉托、比萨等地的涉黑犯罪团伙,进行了大规模的抓捕行动。

  行动中,警方共抓捕了33名华人涉黑犯罪集团成员,99名华人被立案调查或公诉。其中,25名华人被检方指控涉嫌黑社会犯罪。

  法院下达对涉黑犯罪的25名华人释放的裁定后,被告代理律师梅利莎・斯戴法纳、帕特里齐奥・菲奥拉万蒂、康斯坦斯马勒巴等多名律师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满意。律师们向媒体表示,意大利法律是公正的,法院在释放被告25名华人的同时,一并撤消了对被告动产和不动产的预防性查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