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经受锻炼 甘于奉献
2018-02-11 20:06:48
图为 2017年度最高人民法院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现场。 程国维 摄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今天(2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勉励挂职锻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挂职岗位上经受锻炼、甘于奉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对挂职锻炼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挂职干部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有效发挥人才、智力援助作用,赢得挂职单位充分认可,树立了最高人民法院干部的良好形象,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长治久安,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勉励挂职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目标任务,结合本职工作,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尽责,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周强强调,要提高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充分发挥人才、智力援助作用,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要珍惜挂职锻炼的宝贵经历,虚心向基层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掌握规律。要发挥优势,运用专长,拿出实招,务必取得实效。要积极推进民族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和基层法院的信息化建设,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助力工作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艰苦环境中经受考验、砥砺品行,努力实现个人素质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周强要求,机关各部门要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为挂职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强后盾。要从政治、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加强跟踪了解,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解决后顾之忧。要根据相关政策,立足实际需求,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资金、装备、技术支持,不断扩大人才、智力援助范围,努力提升工作效果。要树立正确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挂职干部先进事迹,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主持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挂职锻炼干部代表郃中林、孙丰江、逄锦温、范明志、杨建文、王朝辉等作了交流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