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武法院转支执行款82万 执结涉民生案件
2018-02-12 15:35:17
     中国法院网讯 (唐占泓)  为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四川省平武县人民法院借助“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涉农民工、职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工程款案件的执行力度。2月12日,赵某等10人领取了由该院转支的执行案款82.1万元,该10件涉农民工工资、工程款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据悉,赵某等10人与四川内江某公司涉民工工资、工程款案件,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由四川内江某公司支付赵某等10人各款项共计82.1万元,后双方当事人向该院申请司法确认,该院经审查,裁定该调解协议有效。履行期限到期后,四川内江某公司未履行义务,赵某等10人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受理该系列案后,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四川省内江某公司在交通局公路管理所的工程款予以扣留。因所涉工程已审计完毕,该院一方面向被执行人四川内江某公司施压,督促其积极向公路管理所提交结算材料,另一方面对申请人做好稳控工作,防止不稳定因素发生。经过多方努力,公路管理所将工程款82.1万元转至该院案款专户,该院第一时间向赵某等10人支出全部案款。

  自“司法大拜年”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对涉民生的执行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了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多措施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充分运用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圆满执结了涉平武某酒店拖欠65名农民工工资案,安徽某公司拖欠15名农民工工资、工程款案,四川内江公司拖欠10名农民工工资、工程款案以及抚养费、交通事故赔偿、工伤赔偿等8件涉民生案件,共执行到位案款479.76万元,切实提升了案件执结率,在春节来临之际,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