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食蛙肉能治病 男子捕食野生青蛙53只获刑
2018-02-12 16:05:29
     中国法院网讯 (李向东 刘高妮)  尽管国家已经三令五申禁止捕食野生青蛙,但是一些人垂诞于蛙肉的美味,或迷信食蛙肉能治病,所以,私下捕食者仍大有人在。近日,试图以捕食“泥蛙”来治病的方某被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家住岳阳县的方某身患结石病几年了,偶然从别人口中得知吃“泥蛙”肉能治病,便决心尝试。2017年9月7日早晨,方某驾驶摩托车来到平江县南江镇,在沿路至南江镇五角村“大塘组”的水塘、水沟处,用钓鱼杆钓获“泥蛙”等蛙类53只,被当地群众发现并举报。经聘请湖南省野生动物植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方某所捕获的53只蛙类中,36只“泥蛙”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虎纹蛙、17只属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分别为15只黑斑蛙和2只寒露林蛙。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方某违法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非法猎捕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虎纹蛙,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方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根据本案案情、被告人的悔罪表现以及岳阳县司法局的社区矫正评估意见,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