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法院节前捕“老赖” 执行攻坚显威力
2018-02-12 16:04:24
     中国法院网讯 (唐景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执行活动,打响年前执行攻坚战。通过凌晨突击执行和日常重点执行等方式,拘留被执行人3人,执行到位标的总额35万余元,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回家过年 终将拖欠11年的案款给付完毕

  李某因拖欠万某材料款6000元被万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官多次前往李某家中,李某均外出务工,案件一拖就是10余年。年关将至,据申请人反应李某今年已经回家过年了。执行干警立马驱车前往李某家中,见执行人员找到家中,李某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但经计算因拖欠案款长达十余年,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过高,李某表示无力承担。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部分利息,案件当场执行完毕。

  多年执行未果 法官感化终还钱

  袁某系阳朔法院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因长年不履行义务,多次被执行法官拘传,但其均表示无力偿还,宁愿被拘留也不履行义务。今年执行干警找袁某时,更是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假装不在家中,最终被执行干警识破,将其拘传回法院。回到法院后袁某态度强硬表示没有能力履行,法官没有灰心耐性劝解,最终袁某表示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希望可以与申请人协商分期履行,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袁某当场给付案款8000元。

  “老赖”欠钱住酒店 被依法拘留

  2月11日,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表示被执行人王某昨晚居住在某酒店,执行干警立刻前往酒店,经过多次敲门王某都不配合开门。经过细心观察,执行干警发现连通酒店房间二楼的窗户没关,最终干警通过窗户进入酒店房间,将王某拘传回法院,因王某就不履行义务被依法采取十五日的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