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韩美自贸协定带来损失 是“灾难性”交易
2018-02-16 11:02: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内部出席一场有关贸易的座谈会时表示:“我们和韩国签订了非常糟糕的贸易协定,协定为我们带来的只有损失,简直是个灾难。”

  据悉,上月24日,美国政府决定对进口洗衣机征收高额关税,启动紧急关税措施。特朗普曾表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是一项“灾难性”的交易。

  据悉,韩美自贸协定2012年正式生效,之后韩国成为美国第六大商品贸易伙伴,两国贸易总额达到1122亿美元。但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时任候选人特朗普称韩美自贸协定是“灾难”、“可怕的协定”,2017年6月30日还曾单方面宣布重谈韩美自贸协定,甚至表示可退出与韩国自贸协定。

  今年1月31日至2月1日,韩美自贸协定(FTA)修改谈判第二轮协商在首尔进行。韩美双方在此次协商中,就上月美国华盛顿第一轮协商提出的修改韩美自贸协定等关心问题深入进行了讨论。

  韩美双方还就在相互便利的时期在美国进行第三轮协商达成了协议,具体时间随后再议。

  韩国政府决定继续听取韩美自贸协定相关人员和专家的意见,有关部门将以此次协商结果为基础拟定战略,应对在美国进行的第三轮协商。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