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首日 湖南省华容县法院工作井然有序
2018-02-22 11:18:26
     中国法院网讯 (刘蕾)  2月22日,春节后工作的第一天。回到工作岗位,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自觉收心,精神饱满,法院工作井然有序。

  立案庭工作是法院工作的第一道岗位,作为诉讼的“门面”,“开工”自然也是最早的。早上8点半,该院立案大厅便迎来了几位前来立案的当事人,他们在立案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提交诉讼材料、缴费,十余分钟便办理完立案手续。“站在当事人的角度看问题,新年第一天来立案的都是平时在外打工、没什么时间回来的,趁过年回家来法院提起诉讼,打完官司就可以安心外出打工了。立案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案件分发给各业务庭室,以便业务庭室及时有效地处理案件,保障当事人的权利。”该院立案庭庭长王义军如是说。

  “一大早接到电话我还以为是在做梦,真没想到,过完年第一天就能领到钱。”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一起债务转移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危某握着刚刚领取的执行款15700元的支票开心地说。“该案执行款几经波折,腊月二十九才打到法院执行专户,隔了春节七天的长假,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通知当事人前来领钱,当事人开心我也开心,新的一年开了一个好头。”执行局执行人员李葱解释道。

  当日上午,该院各庭室干警们迅速进入状态,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