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的执行路
2018-02-22 14:38: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梅倩
 

 大年三十不打烊执行路上正匆忙  

大年三十下午三点,街道上行人稀少,商铺都关门歇业准备着热热闹闹的年夜饭。而在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里,匆匆的脚步声一直未停……  

王某的女儿赶在年三十的下午终于凑齐了全部执行款,找到执行四组组长陈聪想要“赎回”父亲。两年前,王某因一起纠纷被判令赔偿闫某损失共计37627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拒绝赔偿。闫某无奈于2017年8月申请了强制执行,但王某一直行踪不定。2018年2月13日,在得知王某行踪后,执行四组立刻赶到王某家欲进一步采取执行措施,谁料王某竟逃走了,但是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被执行人。2月15日(大年三十),陈聪带人蹲守许久终于将王某带走,并于当天上午依法将王某拘留。得知父亲被拘留,王某的女儿便立刻与执行干警联系,并于当天下午三点交来了全部执行款。

 

将王某提前释放后,结束工作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当天,息县法院共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21万元,拘留被执行人1人。街上行人寥寥无几,一年的工作忙碌而充实,执行局将迎来新一年的新征程!  

辞旧迎新贺新春执行攻坚护安宁  

2月17日(正月初二),早晨八点刚过,顾玉斌便带着执行三组奔赴黄某家中。一路上都是走亲访友的行人,孩子们穿着新衣揣着红包,期待着新年的“大收获”。执行局的干警们也不例外,揣着卷宗的他们也希望今天的行动能有“大收获”。  

八点四十,连续赶赴三个被执行人家里寻找被执行人,然而却都扑了空,干警们的情绪不免有些低落。当又赶到被执行人刘某家时,发现了被执行人的干警像被打了强心针,带着刚刚睡醒的刘某便赶赴下一个执行地点……

 

当天息县法院共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5万元,交付房产一套。  

2月18日(正月初三),为了将被执行人堵在家中,刚过七点执行二组就已集合完毕,天刚亮,一路行来寂静无声,街头上也只有零星行人。  

执行二组一行赶到何某家时,暖烘烘的被窝里何某睡意朦胧,看见执行干警时一脸的惊慌。执行二组组长张彬向被执行人何某说明相关情况后,将穿戴整齐的何某带走。此时,刚刚七点半,街上也渐渐的热闹起来。晨起的第一案就有所收获,大家很是兴奋,急匆匆的赶赴下一家。八点半第二名被执行人孙某也被带走。  

当天息县法院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1.5万元。  

2月19日(正月初四),八点四十五分,第一名被执行人许某因拒绝履行生效判决被依法拘留。大年初四,正是走亲访友的时候,许某却不得不在拘留所里度过这个春节。拘留完许某后,执行一组组长崔勇继续带人寻找下一位被执行人。  

绵绵的小雨细细密密的飘落,却一点未冲淡节日的欢乐,街道里人流如织,被执行人却并不好找。  

当天息县法院执结案件1件,执行到位金额3万元,拘留被执行人1人。  

2月20日(正月初五),春节假期即将过去,一直未停歇的执行干警们更是加快了执行步伐。截至到当天上午九点,已经有三名被执行人被带回了执行局。被带回不到两个小时,三人的家属便陆陆续续将拖欠的执行款交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当天息县法院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21万元。  

最是一年春好处,警笛声声执行路  

为了保障申请人的权益,为了大家都能够过个安宁祥和的春节。大年三十至今,执行局一路未停,始终坚守在执行一线的干警们,放弃了来之不易的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在年末岁初里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截至2月21日,春节集中行动期间,息县法院共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51.5万,交付房产一套,拘留被执行人2人。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