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法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凌晨突袭“老赖”
2018-02-23 11:13: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陆忠飞
  • 图为凌晨5时执行干警摸黑出发
  • 图为执行干警将正在洗漱的被执行人逮个正着
  • 图为执行干警给被执行人戴上手铐
  • 图为执行干警将一名“老赖”押上警车
  近日,安徽省和县人民法院16名执行干警分成两组,出发突袭“老赖”。

  第一组率先到达目的地,敲开被执行人栗忠胜的家门,将刚刚起床洗漱的栗忠胜堵在家里。

  2016年2月16日,和县历阳镇南滩新村村民徐某为栗忠胜开办的菜场搬运蔬菜时,不慎从梯子上摔落,导致脑部受伤,共花去医疗费8万余元。栗忠胜仅垫付14500元就不再支付任何费用。和县法院于2017年6月依法判决栗忠胜赔偿徐某各项损失共计18万余元。栗忠胜仅支付3万元后,偷偷将名下财产转移,东躲西藏,导致法院无法执行。

  受伤近两年的徐某急等赔偿款进行后续治疗,但栗忠胜不断躲避执行。执行法官采取突袭,终于抓住栗忠军。经耐心释法,讲明后果后,栗忠胜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栗忠胜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将其送进拘留所。

  眼看自己要在拘留所里过春节,栗忠胜慌了,当即表示愿意给钱。在征得徐某同意的情况下,栗忠胜让家人将7万元现金送到法院,从银行转账3万元到法院账户,并承诺其余赔偿款在半年内付清。当日下午4时,徐某的父亲从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拿到了7万元补偿款,转账的3万元也汇至徐某的账户上。随后,执行干警解除了栗忠胜的司法拘留措施。

  另一个执行团队也顺利将正准备出门的被执行人李国良当场抓获。李国良始终拒不履行赔付16万元的义务,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亮剑扫赖”专项执行行动是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全市法院在春节前后攻克民生案件执行难的一场会战。连日来,和县法院连续出击,出动警力57人次,司法拘留9人,执结案件22件,实际到位执行款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