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返家乡一波三折 亲属筹集执行款力促案结事了
2018-02-27 10:35: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梅倩
  熙熙攘攘的火车站内,回乡的旅客们拎着大包小包急切的赶着乘车,谁料检票处突然传来骚动,一位急着赶车的乘客被扣留了。

  被扣留的人是李某,因涉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广州东站民警通过网监信息发现其行踪,便立即将其控制,李某的回乡路戛然而止。

  事情要从2010年说起,翟某将自家的宅基地及房屋交由韩某施工,韩某转而将粉刷工程转给李某,李某随即与魏某涛签订合同并雇佣魏某会等人为其工作。但在房屋粉刷时魏某会从架子上摔落,导致头部严重受伤。随后魏某会将翟某、韩某、李某、魏某涛四人告上法庭,息县人民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判令翟某赔偿魏某会各项损失124688元;韩某、李某、魏某涛赔偿魏某会各项损失共计436409元,三人之间负连带赔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魏某会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翟某、韩某、魏某涛相继履行了生效判决,但被执行人李某却始终不见踪影。2017年9月魏某会递交刑事自诉状,要求追究李某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立案后,李某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18年2月8日,乘车回乡的李某在广州东站落网。

  2月13日,法官张恒终于见到了被带回息县拘留所的李某。被拘留几天后,李某声称自己愿意赔偿,但实在没有履行能力,但向法官提供了其亲属的联系方式。张恒随即与李某亲属取得联系,等待李某回来过年的家人听闻此事立刻便坐不住了。在与申请人协商后,第二天李某的家属将筹集到的十四万元执行款全部交给申请人,申请人撤诉,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