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法院召开案件质量研判会 提升审判质效
2018-02-27 16:20:59
     中国法院网讯 (严丹)  为扎实开展“四聚焦四查看”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提升审判质效,近日,陕西省洛南县人民法院召开案件质量研判大会,聚焦案件质量,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燕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有发改案件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2017年度发改案件进行逐案剖析,找准案件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症结,明确整改方向措施。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文忠对民商事、刑事发改案件逐一点评,并对办案法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对司法解释和指导性案例的学习;二要提高工作责任心,用心办案;三要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遇到疑难案件多请示;四要加大案件调解力度,提高民商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调解水平,确保案结事了。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闵西尧对行政改判案件进行详细点评,并要求行政庭员额法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正视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力争行政审判工作再创佳绩。

  蒋燕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聚焦案件质量存在问题,认真查找各自存在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一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二要始终坚持事实、法律、证据三个统一;三要不断规范自由裁量权,确保裁判尺度统一。

  会后,全体干警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剖析研判会,会后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针对各自存在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努力开创洛南法院审判质效新辉煌。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