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联动林业部门 运用遥感技术化解山林纠纷
2018-02-28 09:28:23
     中国法院网讯 (常晓晓 龙火星)  近日,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侵害山林权属纠纷案件,该院积极联系林业部门以及当地乡政府、村委会等成功化解这起山林侵权纠纷,双方当事人息事服判,法院的判决起到了定分止争的社会效果。

  据悉,智亮公司于2009年9月25日取得位于万载县岭东乡某村241亩林木使用权以及70年的所有权。新建公司在2013年建厂房时在未经智亮公司的同意擅自毁坏侵害了智亮公司已经取得的上述山林,但对此新建公司辩称其系合法审批建设,未侵犯智亮公司的取得的山林。为此双方发生争议,在当地村委会以及乡政府的调处下均未化解,智亮公司遂诉至法院。

  万载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李舒峰为查明案件事实,多次驱车前往实地查看,并邀请当地村委会、乡政府及县林业部门积极参与案件化解,在乡政府以及村委会作为见证人下,双方共同签署同意书同意由万载县林业部门对是否侵权以及侵权的面积进行测量,万载县林业部门运用遥感技术对实际情况进行勘查,最终确认并出具了现场勘查报告,确认新建公司建设实际侵占了智亮公司经营的林木林地面积7.5亩。

  为此,法院召集双方第二次开庭审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判决新建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15000元。判决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此案已息诉服判。李舒峰表示,对于案件审理应秉着重事实、重证据,着重调解原则,兼顾当事人各方利益及有利于生产原则出发,积极联系当地村委及政府,会同相关林业部门协调联动解决矛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