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筹集毒资盗敬老院老人2000元获刑八个月
2018-02-28 14:49:53
     中国法院网讯 (庞萍)  吸毒男子黄某为筹集毒资,盗走一名80多岁敬老院老人黄某乙的钱财。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责令黄某退赔人民币2200元给黄某乙。

  据悉,黄某为筹集毒资,想到了敬老院的一名远房亲戚黄某乙,遂起意设计盗取其钱财。2017年7月1日15时许,黄某到钦北区大寺镇某村委敬老院看望黄某乙时,黄某拿出一张钞票给黄某乙帮忙鉴别真假,并叫黄某乙拿出一张真钞一起对比鉴别,黄某乙没多想就从木箱中拿出一张钞票对比鉴别,黄某看到木箱里有若干元现金,趁黄某乙不注意盗走其现金2200元。之后,黄某乙发现木箱中现金不见,敬老院工作人员帮黄某乙报了警。公安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于2017年7月31日,黄某在钦州市钦北区某超市被公安民警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盗窃罪。黄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