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照网络图片改装射钉枪 一男子因非法制造枪支被判刑
2018-03-02 10:12: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 妍 陈祁陵
  曾在广东做过多年机修工作的黄某,利用自己的“技艺”,参照网络图片,将用于装修行业的射钉枪改装成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枪支。近日,湖南省江永县人民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16年11月至12月期间,黄某看到本村后山野鸟较多,便想制造一支枪支在家乡用于打猎,遂通过淘宝账户在网上购买了一把射钉枪及折叠枪托、枪管、瞄准器等物品。随后,黄某根据网上关于射钉枪改装成枪支的图片,通过改造零部件、焊接、组装等方式将该射钉枪改装成了一支枪支,因未买到子弹,该枪支一直放在家中没有使用。2017年11月,黄某自动将该枪支上缴到公安机关。经司法鉴定,黄某上缴的枪支疑似物是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枪支。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告人黄某自动投案,且在庭审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减轻处罚。综合被告人黄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及社会调查评估意见,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