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鼓励政企单位上报网络攻击事件
2018-03-05 11:08: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荣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是今年全国两会上的新委员,一直关注网络安全问题的他,这次带来的提案也与此相关。

  周鸿祎表示,网络安全法实施以来,随着有关部门监管力度的加大,政企单位在应对网络攻击和事件通报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一些单位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网络攻击事件追踪调查和犯罪打击,效果良好。

  但从现实情况看,政企单位上报网络攻击事件还存在一些问题。由于担心承担法律责任,有些政企单位遭受网络攻击后,往往倾向于掩盖和隐瞒,不愿及时上报。

  为此,周鸿祎建议,在现有网络安全法基础上进行细化补充,出台鼓励政企单位上报网络攻击信息的政策法规,对政企单位上报网络攻击事件的具体流程和方法进行规范,形成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加大对知情不报企业的查处惩戒力度,同时,鼓励政企单位选用网络安全企业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