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法院开展“四下乡”普法宣传活动
2018-03-05 11:28:21
     中国法院网讯 (张权)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升群众法治素养,3月2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法院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为人民群众解疑答惑。

  在活动现场,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法院干警一一给予了回应,并详细地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成为群众熟悉法律、认知法律、维护权益的有效载体,增强了群众法律观念,使他们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

  据悉,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在干警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的同时,由法院“驻村法官”工作改编的音乐快板剧《驻村法官》也在现场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该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普通百姓认识到如何运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