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区法院邀请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
2018-03-05 11:28:20
     中国法院网讯 (鲁海军)  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借助“无讼村居”创建工作中搭建的律师工作站平台,引入律师参与到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中,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邀请在职律师衡宏闻共同接待前来投诉信访咨询的群众。

  “你的材料我已经看了,就现有的证据来看,法院认定你与张某之间的事实婚姻关系并无不当,且经过一审、二审、指定再审、省高院再审,已经确认;加之你对夫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的分割涉及你妹妹的份额而提出异议,作为财产的权利人未提起诉讼或异议,在未经过任何法律程序,你便说法院裁判有误,你的诉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衡宏闻在查看了信访人杨某提交的材料后说。

  “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大多为时间跨度长、矛盾深、化解难度大,引入律师共同参与化解,一方面是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促进审判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防止冤假错案发生;另一方面为信访群众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合法表达诉求,促使信访问题进入法律程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洪泽法院副院长袁爱军表示,采用此种方式对信访人进行解答、说明,更具有客观性,更容易获得群众信任,进而化解矛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