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法制宣传及心理咨询活动
2018-03-06 09:44:15
     中国法院网讯 (端木叶婷)  为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传统美德,维护和谐稳定的婚姻家庭关系,充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普及相关法律知识,3月5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综合审判庭全体干警来到该市植物园开展“以法护航 让爱回家 从心开始”主题法制宣传及心理咨询活动。

  参加活动干警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重点向女性朋友们解答如何正确处理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家庭教育、赡养继承、子女抚养和家庭暴力等法律问题,进一步加强妇女们的法律意识,指导妇女群众通过法律渠道合理反映自己的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提供了有效的法律帮助。

  同时,拥有心理学经验的法官指导前来法律咨询的群众要善于借助心理辅导的作用,及时克服负面偏激情绪,调整心理状态,有效的维护家庭和睦稳定,并结合普法教育展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引导妇女群众学法、用法,并自觉履行相关的权利、义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