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中院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前置审查过滤作用
2018-03-06 11:04:21
     中国法院网讯 (吴凰汇 石焱)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此次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张柏信主持,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黄文星及办理刑事案件的员额法官参会。

  在专业法官会议上,对3起重大、疑难、复杂的拟报送审委会讨论的刑事案件进行了审查讨论。首先由案件承办法官就基本案情、需要讨论的问题及合议庭拟处理意见、理由进行汇报。参会的专业法官就案件汇报情况、争议焦点从定罪量刑、法律适用、裁判效果等多角度发表客观、公正、专业的意见。经过充分的讨论,对这3件拟提交审委会讨论的刑事案件均形成统一的倾向性意见,为合议庭正确理解、适用法律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据悉,该院根据《广西高院关于建立专业法官会议制度的意见》指导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作下发《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专业法官会议工作规则(试行)》,设立了刑事审判等四个专业法官会议,让专业法官会议常态化,发挥其对提交审委会讨论案件的前置审查过滤机制作用,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咨询指导,促进审判经验交流,保证案件质量。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