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活动座谈会
2018-03-06 14:23:43
     中国法院网讯 (王鹏 郑青)  为积极化解银行金融风险,加快推进银行不良资产的回笼,3月5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邀请在肥十四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活动座谈会。28名银行资产处置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东生及执行局、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冬梅首先介绍了庐阳法院近年来的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情况和启动此次专项活动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并就当前涉金融案件执行过程中不动产处置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参加座谈的各金融机构代表在听取介绍后纷纷发言,对庐阳法院长期以来延伸司法服务、维护金融安全上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结合此次专项活动,在梳理案件信息、房产评估、拍卖等方面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会上,金融机构代表们还就涉金融案件执行中涉及到的公告、不动产拍卖、财产保全、公证债权文书等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金融机构提出的问题,庐阳法院参会人员与各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逐一作了解答。

  司法是处理金融矛盾纠纷的最后途径,对于化解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聚焦金融案件、加强风险防控,开展多举措、快节奏、抢时间、赶进度的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是庐阳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具体实践,也是庐阳法院积极推进“合肥法院干警忠诚党,人人为新时代献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和“新思想、新目标、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不断提高法院执行干警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司法作风水平,为防控金融风险、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