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中院召开“双节会战”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8-03-06 14:46:22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马源蓬 王返)  3月6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双节会战”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许昌中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赵萍总结了自2017年12月28日-2018年2月28日开展的“双节会战”专项行动成果,并公布了4起强制执行典型案例,许昌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王立珂回答了与会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发布会由许昌中院宣教处处长陈磊主持。

  发布会上,赵萍通报了在“双节会战”专项执行活动成果。全市法院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128次,拘传743人,拘留374人,共执结各类案件2168件,其中涉民生案件600件,共执结到位金额1.2亿多元,审结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案件112起,依法判处刑罚6起。

  在“双节会战”执行专项活动中,许昌两级法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保障民生。根据“双节会战”专项执行活动要求,各院在活动开展之初,专门成立了“双节会战”活动领导小组,由主管执行的院领导任组长,对活动进行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二、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执行手段。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执行局干警使用假日执行、夜间执行、突击搜查、悬赏公告、利用信息化手段,使用升级后的单兵设备,将现场执行画面实施传输至指挥中心等超常手段,紧追“老赖”不放松;三、重视联合惩戒,压缩失信空间。通过加强公示曝光、强化信用惩戒、注重联合打击,强力推进执行专项行动。

  据悉,下一步,许昌两级法院将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清积”专项执行活动,针对“终结本次执行”案件、超期未结案件及信访督办案件,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程序,以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的要求全面整改执行工作,迎接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巡查。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