唆使女友骗婚还赌债 情侣骗得钱财却进了牢房
2018-03-06 16:19:58
     中国法院网讯 (朱传忠)  因无钱偿还赌债,竟唆使他人和自己一起骗婚,诈骗他人钱财,结果锒铛入狱,害人又害己。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并作出一审宣判,黎某和汪某以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和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判处了罚金。

  2015年6月,被告人黎某与汪某恋爱并同居,同年底,被告人黎某因赌博欠债遂唆使被告人汪某一起骗婚。2015年12月2日,被告人黎某携汪某到其六安市金安区的亲戚秦某家,谎称汪系其远房表妹,要介绍给被害人皋某(系秦某朋友)之子许某为妻;后被告人黎某以之前为汪某花费数万元为由向皋家索要钱财,被害人皋某在被告人汪某当面表示愿意与许某结婚的前提下,先后两次交给黎某现金合计5万元。2015年12月13日,因被告人汪某拒绝与许某领证结婚,并向皋家坦承是骗婚,其无力退还5万元,皋家报案遂案发。

  2017年10月10日,被告人黎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后,被告人汪某和被告人黎某近亲属分别主动退缴1.7万元、5万元,其中5万元已返还被害人,二被告人均取得被害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黎某、汪某以骗婚方式诈骗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黎某在共同犯罪中策划授意,并积极实施,系主犯;被告人汪某受黎某唆使安排,且未分得赃款,是从犯。综合被告人黎某、汪某犯罪的事实、情节、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和认罪、悔罪态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