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
2018-03-06 20:34:50 |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彭清华、陈武、罗朝阳等代表就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装备制造升级、支持乡村振兴等问题先后发言,代表们还向李克强展示了扶贫进展、企业创新的照片和模型。李克强在发言中说,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广西也取得了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发展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我国改革发展任务依然艰巨,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多谋发展良策,狠抓发展实效,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李克强指出,巩固发展向好势头,必须继续依靠改革开放创新。要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有利契机,不仅要把国家出台的改革措施落实好,各地也要结合实际加强探索,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改革实招,汇聚一切有利于生产力发展的要素,形成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使企业和群众更大受益。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建设互联互通大通道,进一步推出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提升沿海沿边和内陆地区开放水平。要把培育新动能作为抓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推进“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构建各类市场主体合作融通、共建共享的创新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和质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建设制造强国,努力在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中赢得优势。

  李克强强调,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推动改革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把更多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尤其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包括民族贫困地区加大支持力度,对有条件的地方要在产业发展、项目安排、资金扶持上给予更多倾斜,支持改善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等条件,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让这些地区的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奔头。

  李克强说,广西作为西部地区中唯一的沿海省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务实进取精神,紧紧依靠各族群众,真抓实干、同心奋斗,努力干出发展质量更好、经济结构更优、人民获得感更强的新成绩。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