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兴宁法院远程视频办案 成功调解纠纷案
2018-03-07 09:15:26
     中国法院网讯 (刘慧玲 卢建中)  3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昆仑人民法庭通过微信视频,成功调解一起原、被告双方异地的离婚案件。

  据悉,原、被告双方结婚后,女方经查生育困难,夫妻双方为治疗付出了数万元的医疗费,女方陆某因备感压力于2017年7月17日离家出走,男方黄某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并劝导女方陆某回来配合医院治疗,以期能过上正常的生活,但终未果。遂原告起诉到昆仑人民法庭请求判决解除双方婚姻关系。主办法官经了解案情,认为该案存在很大的调解可能性,便主动联系了双方当事人,经查,女方陆某因身体不适在广东住院治疗,无法到庭调解。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为再次搭起夫妻沟通的桥梁,在征得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同意的前提下,主办法官通过微信视频面对面的沟通方式进行案件调解,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意向,该纠纷得以圆满了结。

  昆仑法庭将审判工作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今后将在偏远乡镇继续推行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调解、送达、法律咨询等法律工作,让群众更方便、更快捷,以妥善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维护辖区乡镇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