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蔬菜不给钱 法官元宵节破解系列涉民生案
2018-03-07 14:48:50
     中国法院网讯 (宋琪)  “拖欠了两年的西红柿钱终于拿到手了,虽然这钱不多,但是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感谢法院给俺们主持公道!”2018年3月6日,46名农民喜笑颜开的相聚于河南省内黄县人民法院大会议室,领取到了执行案款。

  据了解,这是一系列农作物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刘某某是一名西红柿收购商,46名申请人是向被执行人刘某某供应西红柿的农户。2016年8月,被执行人刘某某大量收购了46名农民的西红柿,并以没有现金为由现场打下欠条,承诺西红柿销售出去后第一时间还款。

  然而几个月过后,倒卖了西红柿的被执行人刘某某却并没有如承诺的那样将西红柿款还给农民们,而是一再以各种理由推脱。46名农民数次来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家中,只得到了被执行人刘某某拿出的一半西红柿款,就再也找不到刘某某了。

  2018年2月,胜诉的46名农民拿着生效的民事判决书,来到内黄县法院申请对刘某某强制执行。该院受理后认识到这是一起涉及民生的系列案件,高度重视,为46名农民开辟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对被执行人刘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同时,执行干警还对被执行人刘某进行网络查控和线下查控,查找其财产线索。然而被执行人刘某某名下既没有存款,也没有房产与车辆,同时还玩起了“躲猫猫”。

  2018年3月2日元宵节早上6点,该院执行局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刘某某的家中,依法对其进行拘传。办案法官对被执行人刘某某从法与情两个角度进行劝解,被执行人刘某某这才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拿出了这46起执行案件的执行款。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