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庭审现场旁听 “零距离”聆听廉政教育课
2018-03-07 15:58:53
     中国法院网讯 (胡海鹏)  为增强普法宣传实效,促进反腐倡廉建设,3月6日,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将法庭变为廉政教育的大课堂,公开开庭审理了原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申某受贿一案。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该县监察委全体党员干部、该县检察院部分党员干部等100余人旁听了此案件庭审,“零距离”进行了一场廉政警示教育。

  据悉,此次现场旁听是衡东县监察委成立后首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法院参与庭审观摩。参加旁听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是一种非常直观的党风廉政教育形式,给自己敲响了警钟,绷紧了廉弦,受益匪浅。

  为了提高庭审的警示教育和普法教育作用,衡东法院将继续选择一些典型案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组织有关人员参与旁听庭审,或者把案件审判送到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和农村,让身边发生的事教育身边人,以直观、生动的庭审方式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