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 坚决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018-03-07 19:00:03
     中国法院网讯 (潘堃)  3月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表示,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使宪法更好地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地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宪法修正案草案站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现行宪法作出修改,体现了党在新时代依宪执政、依宪治国、领导立法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

  周强指出,宪法修正案草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大法,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从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属性角度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规定,修改国家主席、副主席任职方面有关规定,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各项规定等,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宪法修正案草案明确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有利于促进全党全国人民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有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强表示,宪法修正案草案符合我国国情、适应时代需要,体现了党的意志,顺应了人民期盼,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

  周强表示,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