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黄廉熙:加强法律实施监督
2018-03-08 11:11: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荣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廉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她带来了关于加强法律实施监督,促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提案。

  黄廉熙经过大量调研后发现,我国涉及环境保护、各种自然资源保护的法律早已有大量的立法,但在一段时间里,缺乏法律实施监督。自从有关方面重视并开展了一系列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的法律实施监督,相关法律巨大作用才得以发挥,环境和自然资源才得到真正有效的保护。

  黄廉熙观察到,各级人大在检查监督法律有效实施这方面也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公众对法律实施的监督渠道较少等。

  对此,黄廉熙提出,要加强法律实施检查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公众对法律实施中的意见建议的反映渠道也应更畅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基层的情况比较了解,应当鼓励、支持他们及时向立法机关反馈有关情况,增强法律实施的实效性。”黄廉熙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