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守民:人民法院整体工作进步明显
2018-03-08 12:16: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许聪
  趁着小组讨论的间隙,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守民3月6日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对于近年来人民法院的工作,刘守民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人民法院整体工作进步明显,在庭审实质化改革、裁判文书上网、智慧法院建设、破解执行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成绩有目共睹。”

  “虽然破解执行难取得了不少成果,但必须看到现在法官面临的执行压力还是比较大,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刘守民说。

  此外,刘守民十分关注法院案多人少问题,并就法官待遇、编制等多次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对于案多人少,一方面要加强诉源治理,加大案件调解力度,注重案件的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繁案精办,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仲裁机构的支持力度,借助仲裁机构分担法院的办案压力。

  对于司法改革问题,刘守民建议,希望能结合社会各界反映,从大数据角度对改革效果进行评判。“作为四川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我十分关注改革的效果。改革后,法官办案量、薪酬、比例是否够用,流失了多少法官,有哪些变化,等等,我希望最高人民法院能从大数据角度予以回应。”刘守民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