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晋中祁县人民法院执行员的办公室在执行现场
2018-03-09 14:53:50 | 来源:新华网
执行队员们正准备前往被执行人家中。新华网 发 (蒲思静 摄)
  在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群体——别人吃饭的时候他们不吃,别人睡觉的时候他们不睡,重要的节假日反而是他们开展工作的最好时间。他们中的很多人还开玩笑称自己是“周末夫妻”。他们就是祁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员。

  3月7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今天我当班”活动,邀请多家媒体走进祁县人民法院体验执行员的工作。

  当日上午9时30分,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朱占山正在法院大院内整理队伍,准备和执行中队的队员们一起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开展执行活动。

  据朱占山介绍,执行员们每天都会外出开展执行活动。由于执行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很多时候晚上10点出去工作,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能结束。这样一来,执行员们只能连着第二天一起工作。

  执行员的第一站就吃了“闭门羹”,到达被执行人家中时仅有其女儿一人在家。其女儿提供不出被执行人去向。“我们已经来这四次了,每次来都不在。”执行员杨兵无奈地说。“这种情况经常遇到,我们都习惯了。”

  “通常情况下白天执行工作不好开展,晚上睡觉的时候和春节期间执行工作比较好开展。”杨兵说。利用春节期间被执行人“人好找、财好寻”的有利条件,祁县人民法院从2月5日开始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了给“老赖们”的“司法大拜年”活动。

  “执行的工作坐在办公室办不了,我们很多时候是在寻找被执行人的路上。”杨兵表示,“我们不仅每天在外面跑,而且节假日的时候也不能回家,很多被执行人都回来了,我们的工作就好开展一些。我经常和我妻子开玩笑,说我们是‘周末夫妻’。她在榆次工作,我们只能在周末见一次,遇上有任务的时候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

  去过四位被执行人家中后已经下午1点,执行队员们返回法院匆忙吃了几口饭之后又开始集合队伍准备出发。“这会儿正是饭点,我们再去一下上午去过没有见到的被执行人家中,杀一个‘回马枪’,让他们措手不及。”朱占山表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