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装成音乐家专偷高档小区 工具藏琴盒中
2018-03-10 14:07: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匡小颖
  挑选高档小区伺机作案 盗窃30余块高档瑞士手表

  男子伪装音乐家 琴盒装工具盗窃

  惯偷出狱后,竟来北京重操旧业,事先购买撬棍、压力钳、电锯、琴盒等作案工具,伪装成“音乐家”,挑选高档小区伺机作案,先后两次盗窃30余块高档瑞士手表等名贵物品。近日海淀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警方历经20天侦查,将千里之外的嫌疑人成功抓获回京。

  200余万元财物被盗

  李先生常年在国外做生意,前一段时间回到北京的家中,刚走到楼道里就发现自家厚厚的防盗门被人拆下来扔到了地上,室内价值上百万元的财物也不翼而飞。经过清点,李先生家共丢失了37块瑞士名表,若干首饰、玉器、金条等财物,初步估算价值达到200余万元。

  接警后,海淀刑侦支队与甘家口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立刻展开调查,可开始的时候,由于无法确认案发时间,案件的侦破存在难度。

  此后,警方跟物业、保安、保洁、楼上楼下的邻居进行走访,终于确定了案发的时间段是在一个多月前。经过大量走访,一个背着琴盒的男子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

  背琴盒男子有嫌疑

  去年12月的一天,该男子尾随一位女业主进入小区,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出来,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跟李先生描述的丢失物品十分相似。第一次作案后,嫌疑人先是打车到了一个酒店,下午拿着盗窃所得的这些物品到了典当行,当掉了14块手表。5天后,这名男子又出现在作案现场,这次琴盒不见了,而是直接背上了一个上次在李先生家偷走的黑色背包。

  警方介绍,这一次是嫌疑人贼心不死,返回作案现场,反而让侦查员确定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通过调取典当行的信息,警方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嫌疑人为王某某,已经搭乘火车逃往长春。

  侦查员一路追踪到嫌疑人长春的老家。2月2日,民警到达长春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长春市宽城区王某某的居住地将其成功抓获,并在现场起获了18块知名手表、4个奢侈品包等部分赃物。面对铁证,王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2月5日,抓捕组民警押解王某某及赃物回到北京进行进一步审查。

  因借高利贷无法偿还

  经审查,王某某是惯犯,多次被判刑,从2005年起基本就在监狱中度过。自2017年刑满释放后,本想“金盆洗手”的他从北京回到长春老家,通过借高利贷经营了一家饭馆,但由于自己经营不善,无法偿还借款,就又把心思转到“老本行”上。

  因之前一直在北京,对北京“作案环境”非常熟悉,王某某决定“南下”北京,把目标选择在一些高档小区上。为掩饰身份,王某某把作案工具藏于琴盒里,随后背着它来到海淀区某高档住宅小区挑选作案目标。经过多次观察,王某某发现李先生家中长期不亮灯,便锁定了作案目标。

  此后的一天,王某某携带作案工具来到李先生家,次日凌晨1点,王某某用榔头分别将李先生家第一、第二道防盗门撬开,偷走了李先生家中部分财物,并于早上离开现场后,立即返回吉林老家。

  不久后王某某再次来京,进入李先生家。根据王某某的供述,其在得手后,分别在北京、长春两地典当行将部分赃物变现14万余元,其他赃物被警方起获。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