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宪法的捍卫者践行者宣传者
——全国法院干警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2018-03-12 23:12:37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曹雅静)  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广大人民法院干警坚决拥护这一结果,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顺应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部副部长刘峥表示,根据时代发展的需要,对宪法进行必要修改是任何一个国家的理性选择。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适时对宪法作出一定的修改,是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符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的。作为法律工作者,首先应当带头学习领会好宪法的规定,增强宪法观念,并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

  “宪法是写着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主审法官耿宝建说,“宪法的修改是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趋、党心民心所趋。”耿宝建表示,作为法官,要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自觉捍卫宪法尊严,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切实保障人民基本权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宪法从诞生到每一次修改都伴随着中国历史发展的进程,凝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奋斗的心血,宪法的生命力也彰显着一个国家的生命力。”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信息网络处干警毛主亮表示,作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要带头尊重宪法、敬畏宪法,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并忠实担负起教育公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的职责,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艾宪冬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证。作为司法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宪法修改的主要精神,牢固树立和不断强化宪法意识。

  “宪法的修改顺应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我们深受鼓舞并坚决拥护。”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法院景区人民法庭庭长余崇斌说,“作为基层人民法庭的庭长,我要在每一个司法案件的审理中,平等保护公民权利,不懈追求公平正义,将宪法的精神融入办案之中,让人民群众通过司法感受宪法的神圣庄严和强大的生命力。”

  “一年多以来,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在部分省市的成功试点。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已开始在全国各地全面推广,中央、地方监察机关的工作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告申庭法官助理喻聪表示,此次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国家以宪法的形式对于改革成果予以确定,进一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反腐工作的重视与惩治腐败行为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