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林顺:让群众打官司更方便快捷
2018-03-14 10:56: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俏 邹建长 魏正雄
  “网上立案、庭审网络直播、网上司法拍卖……我见证了法院信息化建设前进的足迹。”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作为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的一名人民陪审员,见证了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的过程。

  “我参加过将乐法院的开放日活动,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司法信息集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科技法庭。” 张林顺回忆道,没想到一个县法院,信息化建设能做得这么好。他对将乐法院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步、百姓少辛苦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林顺说:“近年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日益增长,日趋多元,法院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责任非常重大,法官工作非常辛苦。”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两级法院以司法改革为契机,积极主动拥抱现代科技,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张林顺建议,要紧盯人民群众在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出实招、补弱项,推动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让群众打官司更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