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胜男代表:加强网络文学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
2018-03-14 14:09: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两高’报告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踏实求真。许多案例都是大众关注所在,包括严惩电信网络犯罪、纠正冤假错案、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作用等,充分体现了两院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我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温州市文联副主席蒋胜男在浙江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时说。

  蒋胜男是《芈月传》的作者,是最早一批网络文学作家的代表之一。在她看来,网络文学产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盗版防不胜防、抄袭层出不穷、侵权现象严重。蒋胜男认为,遏制网络文学盗版、抄袭、侵权等行为,需要司法部门伸出援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蒋胜男建议加大对恶意侵权的盗版、抄袭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尽快制订“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实施细则”或“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办法”,推进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等,让网络文学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更有力度。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