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审判
2018-03-16 10:46: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我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注意到人民法院五年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成绩是显著的。”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良好的法治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实保障。”尹同跃表示,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多次组织法官走进奇瑞公司,上门答疑解惑,就案件处理过程中发现的企业经营管理问题,及时向公司相关负责人反馈,并就如何防范和化解公司生产经营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提出相关司法建议,帮助奇瑞公司增强风险意识、更新维权理念。对涉及奇瑞公司申请执行的案件,芜湖两级法院多次依法开展大规模的异地执行活动,其中芜湖中院远赴山东临沂、山西运城、山西太原等地开展的大型执行行动,为奇瑞公司追回车辆近300辆,执行标的额7000余万元。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企业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需要司法进一步保护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尹同跃表示,希望法院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化审判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激励和保护企业创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