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欧阳武: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情怀
2018-03-16 10:49: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强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华芯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欧阳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表示,“两高”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情怀。

  对于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欧阳武评价道:“体现了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勇气,纠正了冤假错案,坚决打击经济犯罪,改善了医患关系,正在解决执行难问题。”

  对于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欧阳武评价道:“坚决贯彻中央反腐要求,在‘打虎’‘拍蝇’‘猎狐’上取得重大成效,打击了职务犯罪,在国际上赢得声誉;打击了经济犯罪,维护了金融秩序;下力气保护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调动了科技人员的积极性。”

  欧阳武给法检两院提出了建议,一是注意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社会风尚的法律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大法务公开、检务公开;三是加强信息技术学习和互联网研究,完善网络证据呈现、采信等规范性研究,应对互联网对司法工作带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