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银萍:建议加强与公安工商等信息沟通与联系
2018-03-16 16:05: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执行难是长期困扰法院工作的突出问题,也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2017年,庆阳市法院执行难工作可谓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尤其是开展的“雷霆出击”执行专项行动,令人印象特别深刻,两级法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多维度立体式反规避执行宣传,使“老赖”成“过街老鼠”,在朋友圈、熟人圈“没面子”“失路子”,始终让“老赖”面临强大舆论压力和道德压力,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同时让全社会广泛知晓执行法律,了解失信拒执的严重后果,达到惩治“老赖”与教育预防相统一的目的,也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人民法院惩治“老赖”的决心和勇气。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工商、乡镇、社区等部门的信息沟通与联系,进一步充实执行干警力量和配强执行装备,进一步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和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