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彩琴:建议健全律师参与信访案化解相关制度
2018-03-16 16:07: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副主任郑彩琴:“案结事不了”“信访不信法”,上访人层层上访耗尽钱财精力,地方政府、政法机关也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司法资源捉襟见肘,信访却依旧是老大难问题。近年来,为切实破解这一信访难题,甘肃法院在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诉信访案件试点工作中,主动作为,设立涉诉涉访法律服务中心和律师工作室、制定律师接待安排表,定期开展律师接待涉访当事人,引导当事人依法申诉,理性表达诉求。我认为在这项工作上法院做得特别好。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建议法院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继续创新工作举措,确保该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并使其成为常态,着力破解信访难题,力争变事后的集中处理,为事前的预防,努力化解社会矛盾。通过律师参与涉法涉诉把百姓导向“信法”的轨道,结束诉访不分、用行政手段解决司法问题的历史。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