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便民为民有目共睹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孟津县城关镇孟庄村农民,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吕妙霞
2018-03-17 10:00: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冀天福 刘海琳
  我作为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感觉法院一直非常重视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互动,经常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通过定期发送手机报等多种形式向代表们展示法院工作,保障了人大代表的监督权,加深了代表对法院的认识,我们对法院所做的工作是非常满意的。

  对法院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各种活动,我也是积极参与,每次都感受颇深、收获良多。我见证过执行、随法官大清早围堵过“老赖”,看到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后欣喜的笑容、激动的眼泪,看到法官不辞辛苦、英勇出击,看到“老赖”无处可逃、履约还钱,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和振奋。我旁听过庭审、参加过座谈,每次庭审观摩和座谈会之后法院都认真地请我们提出意见、建议,并给我们进行答复和反馈。

  法院在便民、为民上所下的功夫我们有目共睹。我去参观过洛阳中院的诉讼服务大厅,那里设置有自助服务区,当事人可以自助进行网上立案预约、案件公开查询、电子送达、复印打印等,还有LED显示屏明确标示出各个窗口、滚动显示开庭信息,实现了透明化管理。老百姓也可以通过短信、微信、互联网等形式,直接在网上咨询诉讼、查询案件、信访投诉等,省去了往返法院的舟车劳顿之苦。法院为了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切实保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设立诉调对接中心,许多案件在调解中得以解决,化解了矛盾纠纷,增加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法院办了很多实事,也为教育事业单位提供了很多帮助。法官到小学看望留守儿童、走访贫困户等活动我也多有参与,更加切身地体会到法院司法为民的理念。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