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实践新篇章
——福建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综述
2018-03-17 14:16: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许 聪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两高”工作报告。

  “‘两高’工作报告是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公正为民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学新说。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表示,“两高”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的结果。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认为,“两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我赞同‘两高’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副主席、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说,“两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实践的新篇章。

  “‘两高’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掩,部署工作全面到位。希望法院、检察院继续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科表示。

  在肯定“两高”工作报告的同时,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则聚焦对非公有制经济产权、民营企业家的保护,“希望‘两高’坚决纠正涉产权冤错案件,保护民营企业的投资和发展信心。”王光远说。

  针对近年来频发的暴力伤医事件,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暴力伤医事件的查处力度,更好地维护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