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广东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综述
2018-03-19 14:01: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司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立案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执行难问题有了很大改善。人民法院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实保障。完全赞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网络部经理刘广河建议,一是加强法院的基层基础建设,重点从队伍建设、硬件建设和规范性建设共同推进。二是充分发挥好员额制改革的优势,从案件分流、办理、监督、评价以及法官绩效激励等机制方面,综合施策,建设一支成熟稳定、高质高效的审判辅助队伍。三是要加大对以集资以及销售价不符实的保健品、生活用品骗取老年人群体钱财、引发社会矛盾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治理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樊庆峰建议,人民法院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公益诉讼。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非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礼辉建议,人民法院完善商事纠纷调解机制,加强企业海外投资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委书记、市长麦教猛建议,完善以案件权重指标体系为基础的动态员额调整机制,推广互联网法庭、速裁法庭等高效司法实践。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