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法院设立便民“导诉台”
2018-03-20 14:19:07
     中国法院网讯 (海棠)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在立案大厅设立“导诉台”,安排两名工作经验丰富、法律知识渊博的退休老法官每天轮流值班,方便群众诉讼,减轻当事人诉累。

  “以前没有导诉服务,对诉讼材料是否齐全一无所知,一直排队等候接待,有时好不容易等到接待却因材料不全而原路返回,新设立的导诉台确实为我们争取了一个个一分钟,让我们真正感受得到司法为民”,正在导诉台前咨询的当事人高某说道。

  在设立导诉台之前,很多当事人对法院业务不熟悉,对诉讼程序无所适从,不仅浪费时间还投入不必要的精力。而新的导诉台能为当事人释疑解惑,引导诉讼,对来访群众在立案、申请财产保全、执行申请、诉讼费用交纳标准、申请司法救助及其它法律事务方面提供解答和帮助,告知诉讼风险、转递诉讼材料、免费提供诉讼指南,实行“一站式”服务,受到当事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设立“导诉台”以来,两位老法官对来访群众及时分流,对口接待,累计接待当事人300余人次,协助立案80余次,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