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六枝:微信送达应诉材料 破解送达难题
2018-03-22 09:17:00
     中国法院网讯 (方笑金)  3月21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在被告拒绝到庭领取应诉材料,又拒绝提供详细地址的情况下,成功通过微信向其送达了应诉材料。

  2018年3月19日,该院第三人民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送达中,办案干警从被告母亲处了解到被告已外出务工,详细地址不详,仅知道其电话号码。在干警拨通被告电话后,被告以工作忙、无固定居所等借口为由,拒绝到庭领取诉讼材料,同时也拒绝提供详细地址,一度使此案的送达陷入困境。经办案干警多次在电话中进行心理疏导、释明权利义务,最终被告接受了办案干警通过微信图片的形式向其发送民事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举证责任通知书、适用简易程序及独任审判员通知书、当事人权利义务告知书等诉讼材料,并一一确认,成功接收。

  该院通过微信送达应诉材料,既能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又能节约司法成本,拓宽了送达渠道,有助于进一步破解送达难题。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