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2018-03-22 11:03:47
     中国法院网讯  3月20日,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安福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该院开庭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并对庭审进行评价。

  此案为普通程序审理案件,由审判员、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审理。开庭审理过程中,主审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旁听的代表、委员们仔细倾听庭审全过程,就庭审程序、法官驾驭庭审能力、法官仪表及庭审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肯定了此次庭审,认为此次庭审程序完整,层次清晰,法官庭审驾驭娴熟,体现了较高的审判水平。

  据悉,该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效,强化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各项举措,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并已形成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此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审理,有利于提高法官庭审能力,也有利于增进人民法院与人大政协工作的沟通交流,也体现了法院公正执法,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