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法院
2018-06-24 23:33:41
     中国法院网讯 (冀天福)  6月23日,由22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到河南法院调研工作。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陪同。

  视察组首先来到河南高院信息集控中心,观看了河南法院审判流程管理、司法统计数据分析、办案办公等平台演示,现场感受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在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代表们实地察看执行局立案大厅、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执行指挥系统运行状况,还参观了为律师提供服务的“律岛”、扫描及集中邮寄等诉讼服务外包区域和法官工作室,了解执法办案情况。当代表们得知金融审判工作室的法官通过工作方法创新高效审结大量案件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们登上执行指挥车,走进执行指挥中心,还观看了现代化法院建设巡礼成果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道才重点围绕认真贯彻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执行攻坚、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作了汇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汇报了破解执行难工作情况。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对全省法院展现出来的坚定的政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晰的工作思路、锐意改革的精神劲头表示赞赏,为全省法院众志成城、矢志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及广大执行干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拼劲韧劲而感动,为全省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和进步而振奋,同时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理解法院工作。

  代表们还就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规范化建设、基层队伍建设、审判管理等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